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

夢想實現了嗎?


每個人,心中都有夢想。你的夢想有多大,世界就有多大。新的一年,設定你的夢想,寫下你的方法,開始圓夢!


第四季到了,您檢視過您的夢想了嗎?年初的規劃您又進行了多少?這一季是該來檢視您的夢想是否已有進步了,別讓這個夢想只是一個夢而已,相信只要您願意改變做法,試著去了解您的夢想,他有朝一日必定是您最值得您驕傲的一件事,請相信您一定可以做得到您想做的事.

2000年總統大選時,民進黨推出「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」的口號,在當時沒人看好民進黨會有機會前進總統府,築夢的過程是艱辛的,但他那甜美的果實卻令人難忘,我的朋友們,您是否已經開始築夢了?別只是在原地踏步喔,擬訂好您的計劃,一步一腳印的邁向您的夢想前進,請記得甜美的果實就在不遠處,只等您前往品嚐.

年初時我也訂定了我的計劃,此時再檢視此計劃,已執行約50%,目前還在努力中,我相信設定好的夢想一定可以完成的,只要依循計劃去努力,成功一定屬於自已的.我已完成50%了,我的朋友們您呢!希望您已經在品嚐甜美的果實了,別忘了再訂出下一個目標吧,也幫那些還在努力的人加油!有了您的鼓勵他們會做的更好.

別忘了明年需要再訂定新的計劃,並且為您的計劃努力,自律是實踐計劃的第一步,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吧!大野耐一的名言:「太多人有知識,但是要化為行動,才會變成智慧。」

給還不知道如何做的人的建議:
思想大師如彼德斯(Tom Peters)、柯維(Thomas Covey)及杜拉克(Peter Drucker)等人共五十本著作,歸納出其設定人生目標的模式後,將其濃縮成十條「如何讓你更接近你的夢想」的規則。如果你無法做到這十條規則,「只會讓你離夢想越來越遠」。這十條規則如下:
一、你必須設定可以達成的有形目標。
二、在日常生活中,每一個你主要的興趣或你扮演的角色中,至少都設定一個你想完成的目標。
三、把夢想和你生命中的熱情相結合。
四、設定能引燃你的熱情或能激發你行動的夢想。
五、把你的夢想所有可以具體化的細節一一寫下來。
六、無條件為你的夢想奉獻一切。
七、和其他類似的人一起分享你的夢想。
八、為你的夢想設定每天、每週、每月及每年應完成的目標,也設定什麼時候要開始做,什麼時候要驗收這個夢想。
九、每天花十分鐘想一下,當你的夢想真的實現時,你會有多爽!
十、每天至少都要做一點「讓你離你的夢想更近一步」的事!

沒有留言:

波斯之旅-大不里士~阿瓦士(舒什塔爾水力系統)

經過世界最高溫之地,這是我這輩子所經過最熱的地方,我們只待了半個多鐘頭,團員已受不了高溫,看完後我們就去看世界最早的水利設施[舒什塔爾水力系統],這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的地方,波斯人早就會利用水來灌溉農地,之後再引進羅馬人的工程技術進行整建,擴建後才有如今的規模,現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