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

獅子座流星雨2006/11/18


好久沒有像今天這麼瘋狂了,就因為想看流星雨,零晨三點起個大早,騎著摩托車向陽明山出發,其實出發前我有點猶豫不決,就在出門時看了一下天空,發現雲層實在有點厚,陽明山那裡是否會下雨?可是已經起床了,不去看看怎麼會甘心呢!於是我還是出發去了陽明山,到陽明山腳下時,看到的情形真的有點沮喪,因為下山的車是一長排,雖然還沒有塞車,但是那車潮讓我有種不安的感覺,心想都己到這裡了,真的不上去看看嗎?最後就什麼也不去想,先上去再說了(上山的車子只有我).

我一路直上到小油坑,看到一堆人在那裡,而且路燈也太亮了一點,我將車子停好,走上常走的登山步道,那裡沒光害,可是沒想到也是一堆人已經在那裡看流星了,因為我也沒有其它地方可以去,再來已經四點了,若不停下來看,真的會看不到流星,我就和大家一同觀看流星雨了.

抬頭往上看,也算幸運五分鐘內,第一顆流星從天際的那一頭劃出了一道亮光,明明是來許願的,可是心中默念許久的心願,這時怎麼也想不起來了,流星就在天際的那一頭消逝了,可是我心願還沒許到?!!心想四點是流星雨最大的時段,這一小時內將會有100顆左右的流星落下,只要準備好,那一定沒問題的啦,可是老天不賞臉,這時起了大霧了,連星星也看不到,怎會有流星呢,過幾分鐘後霧散了一小塊,有機會再看到流星嚕,這次只聽到旁邊的人群大喊流星...啊我怎麼沒看見呢,一定是眼睛剛閉了一下吧,沒幾分鐘我看到流星了,第二顆流星在我眼前晃過,?...心願又給他忘了,都是剛才被旁邊的人一喊,讓我忘了許願這件事了,沒關係還有90次的機會,就這麼等啊等啊,這一小時總共看到五顆流星,其它95顆呢,怎麼不見了.



好吧五點也還是會有流星的,再等看看吧,可是剛才的那幾群人已有人開始離開了,我都還沒看夠怎麼可以離開呢,我又看到3顆流星,這時天已經開始漸漸亮了起來,心想等到五點半,若沒看到流星就打道回家睡個回籠覺了,老天,這願還真靈驗了,四點到五點半,我只看到八顆流星,要是連旁邊的人喊說看到流星一起算的話,那應該有30幾顆吧.

今年因為天氣不好,比往年看到的少很多,前兩次都有100顆以上,這次連10顆都不到,再來要看流星雨,不知要等多久了,不過我發現,若要看星星,在登山步道上看也是很不錯的,因為那裡雖有光害,但也能看到很清楚的星星.

沒有留言:

波斯之旅-大不里士~阿瓦士(舒什塔爾水力系統)

經過世界最高溫之地,這是我這輩子所經過最熱的地方,我們只待了半個多鐘頭,團員已受不了高溫,看完後我們就去看世界最早的水利設施[舒什塔爾水力系統],這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的地方,波斯人早就會利用水來灌溉農地,之後再引進羅馬人的工程技術進行整建,擴建後才有如今的規模,現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