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

做個有擔當的人



QBQ是之前公司老闆送我的一本書,他讓我瞭解工作不該是不斷的埋怨,而需要從問題中找出解決方法,以達成任務,這本書頁數不多,但每一章都有其意義,希望每個人都會喜歡.

工作中常常碰到不如意的事情,但你如何去解決這件事呢?是沮喪的接受,還是提出更好的問題?例如:我該如何改變現狀?以及我如何盡自己的力量完成任務.

QBQ的用意在於能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法,來完成任務,藉由提出更好的問題,當下做出更好的抉擇.當一件事落在你身上,但你目前還有其它工作必需完成時,你該怎麼做?你可以不予理會,或是說這是那個部門該做的事!或者怪公司為何不多請一個人來做這件事.但這都不是個人擔當的表現,應該用正面的思考來提出問題,將事情分出輕重緩急,是否將手上的事往後,還是優先處理,考慮做這件事的效益等等.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知識豐富了人生~~

Weng Blogger 提到...

是啊
多讀些書能增長智慧呀~~

匿名 提到...

哈~
我也是這樣教我的接手人,
收到問題單及案子,
別怕,一家一穿插的做,
看客戶的需求迫切度,
不這樣,我早就抓狂啦~

這也是都遇到好客戶,
大家都能體諒配合我的時間,
乖乖排隊等我完成. ^_^

France

Weng Blogger 提到...

呵呵~
要是每個人都有擔當的話
那就沒有做不好的事囉

匿名 提到...

...

我同事今天送我這本書@@~

好像是以前老闆(橘子)送的.


France

Weng Blogger 提到...

這本書可以多看幾次唷
無聊時就可以拿來看看
相當不錯的一本書唷

波斯之旅-大不里士~阿瓦士(舒什塔爾水力系統)

經過世界最高溫之地,這是我這輩子所經過最熱的地方,我們只待了半個多鐘頭,團員已受不了高溫,看完後我們就去看世界最早的水利設施[舒什塔爾水力系統],這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的地方,波斯人早就會利用水來灌溉農地,之後再引進羅馬人的工程技術進行整建,擴建後才有如今的規模,現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