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

泳渡日月潭 2006/10/1


二年前第一次泳渡日月潭,不會游泳的我,只會趴在浮板上用力踢水,沒想到只游300公尺,腳就抽筋了,靠著毅力游完全程3300公尺,去年因颱風所以停辦一次,這次是第二次去游日月潭,雖然還是沒學會游泳,但我也游完全程了.

泳渡日月潭其實只是一個活動,而我比較喜歡做的是和三五朋友一同享受那個過程,第一年六七個朋友帶著浮具,從台北搭車到日月潭,帶隊的朋友很盡心的安排了許多行程,到日月潭時已是下午了,我們先到民宿休息,接著就去遊湖了,晚上我們到青年活動中心用餐,接著去看煙火表演,也看大會提供的節目,有兩個朋友自行坐火車過來,因火車誤點,差點坐不上集集線的火車,(因為那是最後一班了吧)沒想到他們兩人靈機一動,打電話給台鐵,說明原因後,那輛火車真的為了他們兩人而慢半小時發車(應該還有其他人同樣座那班列車吧),我們大伙聽到時真的笑翻了,還好他們兩人也趕上了^^.

第二天我們坐船到泳渡起點,台北旱鴨子是我們的隊名,我們果真是旱鴨子,其實是我和另一個朋友,兩個人的組合真的非常完美,剛開始大家都很盡力的游,而我只游300公尺就抽筋了,另一個朋友因為游累了,所以接下來的3000公尺,我都用手滑水,而另一個朋友則全程只用腳踢水,大家都說我們兩個可以合作,那真是完美的組合,上岸後我們就吃飯,在民宿休息一下,就等帶隊的朋友決定接下來的活動,沒想到他居然說,沒車可以回去了,哇勒,沒車回去,明天還要上班呢,別開完笑了吧,只見他很認真的說,真的沒想過怎麼回去,大家七嘴八舌的說怎麼辦,帶隊的朋友就說了,大家先休息一下,他去找一下交通工具,沒多久他回來了,說找到交通工具了,於是我們整理好行理跟著他去搭車了,我們走到一輛豪華遊覽車前,原本以為他這麼利害,能找到這麼好的車真是好,沒想到他走到一台發財車前,告訴我們是這一輛發財車,哇勒車主還在賣鳳梨,八個人就擠在鳳梨車上,一路聊天到集集車站,我們還租腳踏車在集集附近逛逛,從集集坐火車到台中時,帶隊的朋友也沒說怎麼回台北,到了台中那朋友終於說了,我們等一下要坐火車回台北還是....哇勒他還真的從沒想過怎麼回家的啊!我們於是決定先吃飯再來決定回家的方法,最後我們決定坐火車回台北.

去年因為颱風的原因報名了卻沒游成,今年朋友找我時,我二話不說就決定再去玩一玩,這一次是和彰化體游隊一齊報名,所以我們就在前一天下到彰化,暫住在朋友家,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要去集合,可能是因為沒那麼早起床的原因吧,五點一到只有我第一個起來,還好我有設定鬧鐘,不然一定睡過頭了,我們這次是坐遊覽車到日月潭,途中看到兩台遊覽車相撞,車上也都是要去泳渡的人,不知他們是否有趕上,我們到日月潭就直接下水了,這次只有四個人,原本想說不會不見(人太多了而且頭上都載一樣的泳帽,粉容易走丟),沒想到另一個朋友,游不到1000公尺時就看不到人了,我們原以為他在我們後面,所以我們就邊聊天邊游邊等,還在想他到底在前面還是後面,我們還在半途聽到有人打手機,真的有人在水中打手機沒看錯,結果一路都沒看到那位走丟的朋友,游完時我們還在找他,結果他己經上岸許久,而且已吃飽飯了,哇勒他都吃飽了,我們還在找他啊.

吃飽後我們就要回彰化了,但是體泳隊他們還要在南投玩,於是請他們將我們放在車站,自已坐車回彰化,車上領隊和司機討論了一下,最後告訴我們,要將我們放在車站,可能要坐公車再轉火車,車子停下來後,我們和大家告別,下車後發現,天啊,這不就是集集車站嗎?那需要坐公車再轉火車啊,在集集時本來想照張像,但沒有人帶像機,於是在集集車站逛逛了,我們坐上車後還再想當初約定要吃彰化肉圓,結果到彰化時只剩不到30分鐘的時間(因為我們訂了來回車票),所以就沒去吃肉圓,下次一定要多留些時間逛逛.

明年泳渡日月潭時,我一定要再去,而且到時一定還會發生許多的趣事,明年見喔.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呵呵.....
不會游泳也能去日月潭參加喔?
早知如此我也去報名了
那時去游泳,我有看到海報,本來我們也想參加哩!
但我這三腳貓功夫,從來不曾游超過一千公尺,更何況三千哩!
明年記得邀我去唷!^^

匿名 提到...

呵呵....
原來不會游泳也能參加日月潭喔
那時去游泳,有看到海報,本來我們想報名,但我這三腳貓功夫,從來不曾游超過一千,更何況是三千渡河,所以就打消念頭了
明天記得找我去游日月潭唷!^^

Weng Blogger 提到...

哈哈
我在游泳池最多也只能游個25公尺,要不是浮具的幫忙,別說三千三,我游個三百公尺就要沉下去嚕...
嗯,明年要報名時會再通知,人多才會好玩呀..

波斯之旅-大不里士~阿瓦士(舒什塔爾水力系統)

經過世界最高溫之地,這是我這輩子所經過最熱的地方,我們只待了半個多鐘頭,團員已受不了高溫,看完後我們就去看世界最早的水利設施[舒什塔爾水力系統],這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的地方,波斯人早就會利用水來灌溉農地,之後再引進羅馬人的工程技術進行整建,擴建後才有如今的規模,現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