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

2007泳渡日月潭

中秋前的一個重要活動就是泳渡日月潭了,今年是第四年去玩了,之前都是朋友主辦,我只要報名就好了,今年是由我來主辦,才知道辦一個活動可真不簡單。

首先要知道泳渡的時程,需在兩個月前就詢問朋友,有多少人要去,再來就要快點訂下民宿,報理保險,最後才是向四季早泳會報名,報名後需要再安排當天的活動,安排通工具,以及連絡相關人員等等。

9/21出發前一晚,拿著必備及非必備裝備的條列,一樣樣的準備著,就怕少帶一樣,會讓整個活動多個遺憾,就把這次活動當成是出國旅遊,帶著快樂心情出遊吧。

9/22日月潭我已去過不下10次吧,但每次都不是我開車,所以我都沒記路線要怎麼走,出發前我大約只看一下地圖,走北二高到南投民間,再往集集方向就會到了,但這次是在連續假期中,我們也很怕會塞車,所以我們在早上八點半就出發了,我們開車從中山高開到新竹香山交流道,下中山高往二高走,一路走到南投下民間交流道,這中間只有兩個路段塞了一下,第一段塞車路段是中山高桃園到中壢交流道附近,第二段是二高台中路段也塞了一段時間,大約12點半下了交流道,剛好是吃飯時間,大伙來到一家自助餐停下來吃飯。

飯後就繼續上路,第一段行程是到集集騎腳踏車,同行者有人不方便騎車,所以我們就直接開車到景點看看走走,我們先到綠色隧道看看,再來就到台灣水資源館參觀,之前來集集從不知道這個光觀地點,這次有挖到寶的感覺,看了影片介紹才知道台灣水資源的缺乏,那裡的景觀還不錯,以後有機會還會再去看看,接著我們就再和朋友會合,我們就在集集附近走走看看,下午四點半我們開車至日月潭民宿地點,我訂的民宿在德化社,離日月潭活動中心很近,放下行理我們就到活動中心走走,順便吃晚餐,因為人太多餐廳客滿,於是我們就到一旁的咖啡廳吃簡餐。

飯後我們就散步回去,順便看這次大會辦的活動,往年都會有歌唱節目,今年也不例外,今年的特別來賓是星光幫的成員以及最後壓軸的動力火車,最後的一個節目就是煙火秀,我記得往年是八點就有煙火秀,今年一直到九點半才看到,不過今年的煙火秀就在我們前面的湖面,看到漂亮的煙火秀及感受到那種震撼,我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,只有在現場才能感受的到,看完煙火秀我們就回民宿休息了,晚安日月潭。

9/23一早6點不到,大伙都起床了,我們整理好就先吃早餐,吃完我們就出發泳渡嚕,因為我們住在終點站附近,所以我們座了十多分鐘的船到對岸,我去報到處報到,再回到泳渡起點,九點我們下水了,大家開始用力的游,而不會游泳的我,就在浮具的協助下游完3300公尺,我們在泳渡途中也照了一些照片,我大約游了兩個多鐘頭,上岸後就回民宿休息及吃飯。

台北六小福是我們的隊名,我們報到順序是437隊,泳渡前我們先在岸邊做熱身操,這次泳渡的人太多了,大會又無法有效控制下水順序,大家一直在岸邊等待,太多人迫不及待要下水了,所以現場有點亂,我們也趁機先行下水嚕,隊上有幾個游泳健將,他們可是一路游上岸,我和另外兩位朋友就慢慢的游,我們是邊游邊聊,我反正只是來玩水的,所以也還好,只是這次又抽筋了,這次是游到一半時抽筋,不過我還是撐到最後,平安游到終點。

下午1點半,我們開車回家,來到南投當然也要買一下當地名產嚕,還有到水里看看蛇窯,大約四點半我們從名間上高速公路北上,大家討論晚餐要上那吃,最後決定到新竹吃一下當地名產,米粉及貢丸,餐後我們就再度開車北上,回到家大約九點半左右,這次行程算圓滿達成,成務成功^_^。

1 則留言:

bbfamily@taipei 提到...

哈 weng謝謝啦 ~ 日月潭泳渡活動weng舉辦得非常的成功,我和玉芳都玩得超happy,非常感謝weng這位領隊兼導遊,下次有機會我們再找個地方一起去玩^^

波斯之旅-大不里士~阿瓦士(舒什塔爾水力系統)

經過世界最高溫之地,這是我這輩子所經過最熱的地方,我們只待了半個多鐘頭,團員已受不了高溫,看完後我們就去看世界最早的水利設施[舒什塔爾水力系統],這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的地方,波斯人早就會利用水來灌溉農地,之後再引進羅馬人的工程技術進行整建,擴建後才有如今的規模,現今...